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专访 - 正文

校友专访

李庆国

1971年生,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法学专业2014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福建漳州龙海国税局。


姜老师:全国共有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招生工作,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在众多高校中选择了东财?

李庆国:东财的口碑特别好,又是财经名校,和我的工作十分对口,另外我的同事也在东财学习网络教育课程,他极力推荐我和他一起接受知识“洗礼”。通过深入了解,我发现东财的网络教育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授课形式灵活,有效解决了上班族的工学矛盾问题,可以选择这样好的充电方式,何乐而不为呢?来东财学习,我的目标很明确,一方面是汲取更多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是提升学历,现在我这两项目标都达到了。

姜老师:您是东财网院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在网络学习过程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跟大家分享一下您的宝贵经验?

李庆国:首先,要在东财老师实时跟踪和提醒下合理设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这样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有个老师叫林团勇,办事雷厉风行,对学生认真负责,每次学习中心有通知或活动,都会及时跟学生沟通,学习上有什么问题,也竭尽全力帮助解决,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我感觉很幸运;

其次,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结合老师给的建议定好目标和计划,多管齐下,尽量做到最好。

IMG_1457网站新闻图.jpg

姜老师:相信这么优秀的您在工作过程中一定也有不凡的表现。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吧,有的话,您是怎么克服的呢?

李庆国:工作中肯定会有烦心的时候,有时候压力大,但从未想过放弃。遇到困难,我总是在心底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风雨过后肯定会见到彩虹。

我所在的单位竞争非常激烈,公务员考试岗位竞争比例甚至达到了2000:1,每个人都非常优秀,可以想象这种压力,我不努力就会被更努力的人取代。这时候怎么办?一定要调整自己、放宽心态、不断充实、持续进步,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这也是我在东财学习过程中逐渐总结的,东财见证了我的成长。

姜老师:毕业了,作为东财优秀毕业生的您对校友和母校有什么想说的吗?

李庆国:有。活到老,学到老。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下,大家要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提升学历,提高专业素养,只有硬件达标,才能在当今社会有一席之地。在这里也为让我收获满满、让我光荣自豪的母校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祝愿母校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