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专访 - 正文

校友专访

杨凯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会计学专业2015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省舟山市港航管理局,任计划财务审计处副处长。


李老师:您好!先来谈谈您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吧?

杨凯:专业方面,我学的是东财网络教育会计学专业,2015年刚刚毕业;职称方面,现已考取高级会计师;工作方面,现在在浙江省舟山市港航管理局计划财务审计处工作,担任副处长。

我来东财学习的目的不是求学历,而是想通过学习获取新知识。由于财务知识更新换代快,想要跟得上时代发展,就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来武装自己。而东财是财经领域比较知名的高校,东财网络教育在我们这个地区口碑非常好,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很认可。因此,当我的求知需求和东财网络教育碰撞在一起的时候,我当即就下了决定——选择东财!

李老师:您是怎么安排学习和工作的? 

杨凯: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学习基本上都是在下班后或周末完成的。因为网络教育这种教育形式比较灵活,对学生上课时间没有严格限制,随时随地都能在网上学习,尤其是东财开发了移动学习平台,在手机上也能学习,因此学习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对工作也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反倒是我所学习的课程对工作帮助很大,课程设置很合理,课程内容也很务实,真的很受用。

新闻图1.jpg

李老师:在学习期间有什么难忘的人或事吗?跟大家分享一下?

杨凯:有。我对我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印象非常深刻。应该说,她是一位教学态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的老师。您知道吗,我的毕业论文前前后后经历了3次修改,而我的毕业论文成绩是“良好”,这个成绩让我喜出望外,这个写作过程更是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应该说,这一切成果的取得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向我的老师致敬!

另外,学习中心的老师建了个QQ群,里面有很多一起学习的同学,大家能随时问老师问题,也能互相问问题,我是一个特别乐意帮助别人的人,在群里我也帮助多同学解决了各式各样的财务问题,大家也非常信任我。感觉能和大家一起提高、一起进步,真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儿。

李老师:您是用什么方式处理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的?

杨凯:我在进港航管理局之前已经做到了财务处处长,后来由于工作变动,我被调到了现在的单位。在这个单位,我是从基层科员干起的。这些年,我爱岗敬业、勤钻肯研,并不断进行知识积累,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我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追求位置、追求虚名是毫无意义的,只有武装好自己,让自己发挥出最大价值,才能获得单位和社会的认可。

李老师:还有什么心里话要说吗?

杨凯:能够成为东财校友,真的是我的荣幸。东财给予我的是人生的财富。根据我在东财的求学体会,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几句心里话:希望你们在读期间,要明确学习目标,不要只为了文凭而学,学到真知识才是最重要的;要不断学习、进步,学习对工作会有很大帮助;要跟老师、同学走得近一点,多参加学校活动,最大限度地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积累和拓展人脉资源。最后,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