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招生报名 - 教育部文件
教高司函【2005】162号-关于做好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质量网络化评估系统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

教高司函[2005]162号

各有关高校:
    为了加强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以下简称试点高校)的规范管理,促进网络教育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我部决定开展试点高校网络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为了做好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我司已成立课题组研究制定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普通高校网络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并委托有关单位研发了“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质量网络化评估系统”(以下简称“网络化评估系统”)。为了做好网络化评估系统的应用试点工作,我司决定选择10所试点高校(名单见附件一)参与网络化评估系统的应用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开展网络化评估试点应用的目的是通过试点单位对网络化评估系统的应用,检验网络化评估系统的国家评估和高校自我评价功能,收集、整理应用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为使用该系统全面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作准备。
    2、为了做好网络化评估试点应用的数据准备工作,各应用试点单位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开展2004—2005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05]4号)附件三的要求,于2005年9月18日前完成2004年的年报数据上报工作,于2005年9月30日前完成2005年截至1月份至8月份的年报数据上报工作(具体填报方法另行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布置)。
    3、为了做好网络化评估试点应用的软硬件技术环境准备工作,各试点单位要按附件二的要求,配备相关的软硬件技术环境。
    4、为了切实做好年报年检和网络化评估试点应用的有关工作,各试点单位要成立由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负责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名单于9月10号前上报我司远程与继承教育处。
    关于试点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网络化评估系统运行与操作培训等有关事宜,我司将于9月中旬组织专门会议研讨,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质量网络化评估系统应用试点高校名单
2、网络化评估软硬件技术环境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二○○五年八月二十三日

附件一:
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质量网络化评估系统应用试点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浙江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附件二:
网络化评估软硬件技术环境
试点网络教育学院要在本地安装网络教育学院自评系统,各学院需准备以下软硬件环境:
1、服务器端硬件环境:服务器内存至少1G,推荐使用2G内存。
2、服务器端软件环境:操作系统为红旗Linux,中间件为Weblogic或Tomcat4.0,数据库为Oracle9i,并配置独立公网IP地址。
3、客户端硬件环境:内存容量及CPU速度可以满足一般操作系统的运行即可,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4、客户端软件环境:InternetExplore5.0以上版本浏览器,金山Office或永中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