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继续教育类)

2021年06月11日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院组织申报的课程“审计学概论”获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继续教育类),我校课程负责人祁渊副教授和教学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1.png

2.jpg

此次,教育部首批共遴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其中本科系列300门、研究生系列99门、继续教育系列100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我院将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创新课程思政方法路径,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构建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体系,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审计学概论”是会计学专业的核心课程,该课程基于“培养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使命,以“融合财经原理与财经伦理”为课程思政的建设方向,培养经世济民、诚信为先的品格;基于“以经管知识服务企业财务决策”的专业特色,将“知财经法纪、守职业道德”作为课程思政的建设重点,培养德法兼修、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基于“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培养要求,以“培养胜任能力、树立底线意识、秉承职业精神、蓄养职业情怀”作为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树立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和创新意识;以审计案例、行业成就、经济动态、时事热点、大政方针、国际形势,丰富课程思政的内容供给;在“能力、意识、精神和情感”四个维度实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