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韩晶

个人简介:韩晶,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0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成骨不全症患者,出行只能靠轮椅代步。荣获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大连晚报社、半岛晨报社、东北之窗杂志社共同推出了第三届残疾人阳光就业之星,“翼之声”大连中文演讲俱乐部主席。现在从事电子商务管理工作。

这里就是我的一个起点,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东财网院,相信通过东财网院的培养,你们未来的路可以走得更远。

——韩晶

我是一名成骨不全者,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瓷娃娃”,因为身体的限制我没有机会接受更多的教育,工作之后渐渐感受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身边的朋友推荐我来东财网络教育,不用去学校上课在家就能学习,特别适合我们这些身体有障碍的学生求学。2010年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东财网络教育入学考试,很荣幸被东财电子商务专业录取,成为了一名东财学子。

东财网院的学习对我来说确实是挺大的挑战,我既要工作,又要学习,还要照顾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好当时我们几位同事都报读了东财网院,大家一起抱团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督促,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及时咨询网院的老师,在学习群里咨询同学,或是在线上发帖子咨询大家。经历了一段手忙脚乱、漫长难熬的时光后,我在老师同学的帮助、同事的鼓励和自己的不懈坚持下完成了学业。顺利毕业后,我将所学知识用于工作实践当中,逐渐成长为电子商务公司的管理者,并将专业知识最大程度地学以致用。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东财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自身的咬牙坚持和网院的大力支持。

我一直对东财有很特殊的感情。首先我的毕业证是在东财网院获取的,东财的老师又介绍我参加了东财培训师的学习,学成之后录制的第一部网络课程也是在咱们学院的演播厅。通过在东财的学习和成长,我不但帮助了自己,甚至可以远程帮助别人去学习。这里就是我的一个起点,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东财网院,相信通过东财网院的培养,你们未来的路可以走得更远。

之后的工作中一遇到问题,就会想起曾经在东财网院学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也经常回去翻看专业书籍,查找管理学、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再次学习时就会产生新的理解,萌发新的想法,对学习的理解也会迈向更深的层次。学习的阶梯很漫长,当你达到很高的层次时,回头再看那些曾经难以跨越的台阶,都会变成成长的阶梯,让你的人生充满价值、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