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王琳

个人简介:王琳,大连市金州人,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会计学专业201409批次学生。从小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出行只能依靠轮椅代步。现在的工作是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网站的特邀编辑。因身体情况没有接受过校园教育,通过自学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全部课程并考取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专学历,又报读了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会计专业本科学历。近年来,她多次只身一人乘轮椅前往北京、天津、吉林等地学习国内外成熟公益机构的先进经验。 

东财网院给我的感受不只是一所学校,而是家一般的温暖。

——王琳

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从小没能有机会接受校园教育,这也成为了我的遗憾,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读书深造的机会。还记得17岁那年,大连晚报登出“海燕班”与大连市残联合作的消息,看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激动,网络教育这种学习形式很符合我的自身条件,“终于有机会能念书了”!我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立即打电话询问咱们学院的招生老师,很遗憾当时不满足报读条件。但我没有放弃来东财读书的梦想,还将这个读书梦变成指引我努力奋斗的目标。后来通过自学考试我拿到了专科学历,没有过多的考虑和筛选,就立即报读了东财网院,就认准了咱们东财。在报读过程当中,我还认识了许多从东财网院走出来的朋友,他们跟我说无论是东财的人文环境还是网院的老师,都给了他们很多的帮助和指导,让我更加坚定的选择了东财。

在学习过程中,我也亲身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备至。因为从小没机会上学,没有掌握系统的学习方法,学习上还有很多困惑,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我会在东财网院的QQ群里询问,如果群里解答不了,还可以上在线论坛寻求解决办法。我最近在准备学位英语,现在每天都会给自己列一个学习计划,每天计划背多少单词、复习多少页资料。网院的师哥师姐们会将考试经验与我们分享,学习氛围特别好。在东财网院,只要有学习问题,网院老师都会及时解答;只要我们有任何需求,老师都会无条件给予支持。在这儿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自身得到了成长,和老师、同学之间的友谊都得到了加深,在工作中也能很好地提升自己。我庆幸当初的选择无比正确,东财网院给我的感受不只是一所学校,而是家一般的温暖。

我的成长路上有很多的节点,都很值得纪念和分享。最初我是个挺自卑的人,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走上了学习这条路,有些人不理解质疑“你学习有什么用”?用他们的价值观来衡量我的行为。但这么多年我参加自考、来网院学习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有一个声音在我心里不时地响起,就是想要去学习。学习知识使我的心灵更加成熟,促进我不断成长。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顶住了压力,逐渐突破了自己。2004年给东财打的那一通电话,督促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也圆了我自己的学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