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张亚军

个人简介:张亚军,大连庄河人,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1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从出生起患上“公主病”,轻微磕碰都会导致骨折,曾经骨折多次,至今未能确诊,出行只能依靠轮椅代步。现从事个体经营及兼职客服。“翼之声”大连中文演讲俱乐部成员。 

我的人生一直都是被安排,唯一没有被安排的事儿就是报读东财网院,也是我做过最对的一件事儿。

——张亚军

从出生那一刻起,我就得了一种很奇怪的“公主病”,至今也没有确诊。为什么叫“公主病”呢?因为身体非常“娇贵”,摸不得碰不得。骨头非常脆,磕一下、碰一下,哪怕是简单的拉扯一下,都会骨折。我已经记不清骨折过多少回了,只记得每次骨折时妈妈的眼泪和心疼的眼神。因为我的不一样,在我的童年里,没有小伙伴,最好的朋友就是一个洋娃娃。也是因为我的不一样,在校园里读到初中不得不放弃学业,身体没办法支撑校园生活。再后来求学艰难险阻,找工作处处碰壁,让我燃起了重新上学的欲望。可是哪所学校能接收我呢?正在郁闷困惑之时,我的好朋友韩晶告诉东财的海燕班项目,是东北财经大学与大连市残联联合开办的学历继续教育,专门招收学习有追求、身体有障碍的残障人士,只要愿意努力学习,就能够学习到知识顺利毕业。听到这个好消息,我立即报读了东财网院的电子商务专业,也是我最向往的专业,很幸运通过了入学考试,顺利成为了东财的一名学生。

在我就读期间,遇到学习上的问题大家都会在QQ群里互相帮助。主要的问题是我的行动力比较差,住的也比较远,平常集中考试来回都很困难。在学习之前我都不怎么出门,报读东财后下定决心挑战自己,一点一点地靠自己的力量出行。东财网院的学习给了我一个动力,督促我学习,几年的学习时光对我来说压力有点大,有点心力交瘁,但是拿到证书的那天收获满满,特别有成就感。可能是因为自己真正付出了得到的收获,感觉特别自豪。

从小到大我的人生一直都是被安排,没有自己做过主。我做的唯一没有被安排的事儿就是报读东财网院,现在看来也是我做过最对的一件事儿。当时我报读东财网院全家都反对,他们都说“有什么用啊?学完了你还能去上班吗?”……我当时顶住了压力坚持下来,现在我非但没有后悔,从事的还是跟专业相关的工作,可以说学习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