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吴光清

吴光清,男,43岁,汉族,肢体残疾人,大学本科文化,现任武陵区南坪敬老院院长、常德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先进敬老院院长”、“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最美民政人”、“常德慈善奖”个人奖、感动常德“十大人物”、武陵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连续当选武陵区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武陵区十二届党代表,常德市七届人大代表。

多年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社会对弱势群体,倾注无限的爱,谱写了一曲身残志坚、热心慈善、真情孝老的爱的奉献之歌。2010年,坚持不懈参加自学考试,10次努力,终迎花开,拿到了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文凭,圆了大学梦,2018年继续深造报读了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第二本科金融学;2013年,常德市残联第五届肢残人协会作为全省实行社团登记试点单位,被推选为社团登记后首届协会主席,身上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义务和奉献。两年来,不辜负组织和肢残人朋友的信任和期望,竭尽所能去做一些联系、团结、服务残疾人的事情。协会工作经费困难,会内大小事务,既是领导者,又是办事员,更是自掏腰包的 “买单”者。尽管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却始终保留着那种农村孩子质朴、诚恳的秉性,待人办事从不张扬、不抱怨,而更愿意去默默无闻地付出和努力。

湖南日报、湖南工人报、常德电视台、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常德民生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