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刘淼

东北财经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海燕班

“海燕班”走出的创业达人

“残疾人更渴望知识,渴望受教育,渴望被肯定,渴望实现自我价值。希望‘海燕班’能够向大家证明,‘折翅的海燕’也可以高飞。”

    6岁时,刘淼在幼儿园经历了一次事故,双腿落下毛病,从此与轮椅为伴。但坚强的她没因此消沉,而是一直在努力学习。考大学时,因肢体残疾,刘淼被拒大学门外,这成为刘淼一生中的遗憾。

2004年,当她得知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和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创办了网络学历教育“海燕班”,并向全市招收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高等教育,她马上就报了名。事实证明,刘淼是优秀的。刘淼提前一年修满了学分,获得了本科毕业证书,还取得了学士学位。她也是这个班惟一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老师们为她感到骄傲。

2005年,刘淼自己注册了公司,联合几个残疾人开设了网页设计中心,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她的自强、自立、自信是感染人、鼓舞人的。她说,是那段求学经历给了她更多自信和底气,她希望把自己的这份经历,这份自强、自立、自信传递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让他们拥有更多追逐人生梦想的勇气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