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秦威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金融学二学历2015级校友,现就职于鞍山城投公司,担任投资项目管理处副处长


东财网院助我起航

在东财网络教育金融学(本科二学历)的学习过程中,秦威学习了经济、管理、法律、财务、会计、统计等方面基础知识,熟悉掌握了金融机构和企业金融操作规则和应用技能。当他被问到当初为何选择接受网络教育的时候,秦威说他在金融学和财务管理专业之间犹豫了很久,两个专业都是东财的王牌专业,侧重点略有不同,财务管理偏向于财务、金融管理等,而金融学侧重于金融、证券投资、商业银行等,经过多方对比他觉得金融学更贴近其实际工作需要,于是报读了金融学。他认为网络教育学习形式新颖,自由共享的学习空间可以及时反馈学习情况,只要能上网,就能随时随地学习,这样的方式打破了学习的时空界限,让他真正感到学习的乐趣,最终实现知识和能力、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有机结合。

在学习过程中,秦威与老师的交流互动也非常频繁,通过在线答疑、学生论坛,指导老师们不厌其烦地悉心解答他学习中的问题,使他从开始的不知所措转变为现在的豁然开朗;秦威深受老师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的感染,工作上也更加精益求精,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自己。

秦威在网络教育学习期间,全部课程一次通过,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学习。提到他的学习方法,他说平时单位的大小事也不少,每天学习的时间有限,为了提高效率,下班回家总是通过看视频来学习。网络教育所学的知识几乎全部都与工作相关,通过联系工作,他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学起来得心应手。学习也使他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和逻辑分析的能力。提到未来的学习计划,秦威向老师仔细咨询了东财研究生的相关事宜,他直言想考取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走进课堂学习知识。得知东财网络教育还有非学历专项培训,他也感到非常欣喜:“这回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带回单位,让大家一起学习东财网络教育,选择东财,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