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段丽红

1982年生,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会计专业2016届毕业生,自主创业



为梦想筑巢 为创业铺路

初见段丽红,她踩着一双高跟鞋,扎着利落的马尾辫,一副女强人的模样。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段丽红向我们透漏,她原来是一名幼儿教师。“想不到吧!我也没想到我会变成现在的样子,是东财网络教育改变了我”。她向我们娓娓道来了她的创业故事。

两年前,段丽红的丈夫开了一家建筑公司,随着生意越做越好,段丽红也辞去了幼教的工作,专心打理家里的生意,建筑上的事丈夫负责,财务上的大小事务就交给了她。公司里有专职的会计,按理说她这儿活是轻松加愉快,可拿起了账本她才发现,原本熟悉的阿拉伯数字在账本上变得如此陌生,没有财务经验的段丽红这回可是犯了难,为了学习财务技能,段丽红赶紧报读了东财网络教育会计专业。

为了自家生意,段丽红在求学期间可是费了一番功夫。她坦言,学习的课程太有用了,自己边学习边拿自家生意练手,有什么学习上的难题她立即咨询学院老师,有时候工作上的难题老师也帮着指导,特别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从刚开始丈夫对她能力的不放心,到现在财政大权通通交到了她手里,自己学得起劲儿,做起生意来也顺手儿,段丽红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今年,段丽红特地带着丈夫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母校行活动,她说道:“原本我爱人来大连全当旅游散心,来了东财看到我们的校园,听了宋院长的课程,他的思想变化非常大,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让他受益良多,我爱人虽然有了全日制本科学历,但明年还想来学个网络教育的管理类专业,因为东财的课程能真真切切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她也真心希望更多的校友在东财网络教育收获真才实学,祝愿东财网络教育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