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研究成果荣获2020年辽宁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1年12月15日

我校王维国副校长、教务处赵枫处长,我院李宏林院长负责,课题组成员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完善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机制 实施“全日制教育与网络教育双促进、双提升工程”的创新与实践》荣获2020年辽宁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企业微信截图_16395481792000_副本.png 

该项研究成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完善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理论引导,实施全日制教育与网络教育双促进、双提升工程,形成了高校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新机制、高校信息化建设和资源建设新模式和高校开展继续教育办学新格局。成果通过网络教育促进全日制教育信息化发展,解决全日制教育技术支撑不足、信息化转型困难等问题,同时通过全日制教育为网络教育提供专业化支撑,解决网络教育质量有待提升的问题,最终解决全日制教育与网络教育的融合共进、协同发展问题。该项研究成果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示范辐射性强,在同类机构中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和推广价值,在完善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机制上有重要突破。

辽宁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成果奖评选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我院本次获奖成果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学院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新进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是对我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验和认可。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战略目标,以此次成果奖取得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示范及推广作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高质量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十四五”期间高等继续教育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