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撷英 - 正文

校友撷英

闫洪亮

在去沈阳出差的路上,得知自己会作为201801批次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演讲。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两年半的网络教育学习生活行将结束。每一个细节如过电影般的在脑海中闪过,我该讲什么,从何讲起,以什么姿态去讲述,似乎并没有一个清晰的答案。        

1月13日,这一天很快就到来了,在前一个晚上我还在灯下修改着。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演讲格外成功,那种感觉比谈成一桩生意更让人兴奋。在典礼上,老师动情地说,学习中心将永久对毕业生开放,与全日制本科线上资源同步,东财在线将成为我们一生学习的平台。

在此之前,我以为会和我们年少时代的毕业典礼一样,领个毕业证就完事了。但是当天,老师不仅为我们用心准备了各具意义的礼品,还设置了数轮抽奖环节,为的是让大家更有成就感。典礼结束后,我们在校门口拍摄了创意毕业照,并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回到家,儿子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对我说,“老爸,我也要穿着这身衣服去照相”,我笑着摸摸他的头,“你以后一定比老爸有出息”。

从入学到毕业,两年半的时光虽转瞬即逝却记忆犹新,虽平淡无奇却弥足珍贵。东财网络教育学院,给予我们正视并补齐短板的机会,更让我们明白,学习的意义不在于升官发财,它更像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方式。

学贯中西乃为博,才高德厚以济世。愿逾年历岁,海角天涯,东财终为我辈心中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