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专访 - 正文

校友专访

金鹤

1977年生,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会计专业2016届毕业生,鞍山地区某品牌空调总代理、职业讲师、自由撰稿人,其作品刊登在北京工人日报、北京燕赵晚报等多家媒体报纸


在学习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1.你好金鹤!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是从辽宁鞍山农村走出来的,从小就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是家里穷,父母也没有经济实力供我上学,为了不成为井底之蛙,我一直对学习进行不懈追求,也因此取得了一些成绩:参加鞍山市举办的写作大赛获得二等奖,代表辽宁参加“中国旗袍秀”,我的事迹登在《家庭主妇报》,我的故事登在了《北京燕赵晚报》等主流媒体。

像我这样没有什么家庭背景的草根写手,一般人觉得有了工作和家庭,平平淡淡地过完这一生就可以了,但是我没有放弃学习,我想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在东财网络教育的学习改变了我的气质,也改变了我的命运。


2.说得真好!我们每个人都能通过学习或多或少地改变自己。那么你是从何渠道了解东财网络教育的? 

我中专学的是会计,虽然没有从事会计行业,但我心里一直有个大学梦。还记得38岁那年,有个客户是鞍山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师,我就向他咨询可以念什么正规大学,老师向我推荐了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听到东财的名字我没有片刻的迟疑,上午知道消息,下午就赶去报名,大家都非常支持我。求学期间如果有统一考试,同事们都主动帮我承担工作,希望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3.你这个年龄代表了一批网络教育求学者,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学习经验吧!

对啊,结完婚、生完孩子之后,被生活琐事牵绊,重新捡起书本挺难的,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在2年半之内毕业,每天晚上我都用电脑登录平台学习。学习中遇到问题时,我会在网上留言,老师都很及时地回复,解决我的难题。东财的课程也确实很好,尤其是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等课程,特别实用。


4.在学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哪些挫折?又有哪些收获? 

挫折主要是来自身边不支持的声音,有些人认为我都40岁了,这个年龄段了你还要学什么?我特别喜欢杨绛的一句话:“世界是自己的,和他人无关” 。我认为学习这件事是自己的,和他人的评价无关。40岁了,我不要当黄脸婆,我要通过学习改变我的人生轨迹,也感谢东财给了我实现梦想的勇气和双翼。

在东财网络教育学习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知识储备,期间,我参加了初级会计师考试,今年顺利通过了考试,下一步准备考取中级会计师资格证,希望在会计这个行业有所成就。


5.你的求学经历也为学弟学妹们做了好榜样!那我们以你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结束今天的采访。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或通过生活增长阅历,或通过学习完善自己。加入东财大家庭已经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希望东财网络教育能让大家未来的人生路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