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尚未启动,如有疑问请咨询
4000411800
首页 - 校友联络 - 校友专访 - 正文

校友专访

王震

1986年生,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法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海燕班校友,现就职于大连市甘井子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


鸿燕展翅 天高任我翔


1.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工作情况?你所学的专业和你目前从事的工作有哪些联系?

我叫王震,目前在大连市甘井子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工作,在东财网络教育学习法学专业。说实话,当时选择这个专业时还有些担心,怕自己的工作和专业不对口,但当我经过系统的学习之后,发现法学对我的工作帮助巨大。法律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学了宪法、民法、刑法等法律知识后,我能从更专业的角度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问题、调节群众纠纷,工作中我有了更强的信心和责任感。


2.你是从何种渠道了解并报名东财网络教育的?在网络教育高校中,你选择东财的原因是什么?

一直以来我都想提高学历、提升自己,我有个同事也是咱们校友,通过他的介绍我了解到东财网络教育的教学资源非常丰富、师资力量也非常雄厚,看他在东财学得那么好,我也动了心。同时,我对大连的几所名校也做了对比分析,我觉得东北财经大学无论是在品牌上还是专业上都比较有优势,综合考虑后,我选择了东财网络教育。


3.你有哪些好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推荐给学弟、学妹们吗?

我认为“功在平时”,学习一定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在学习课程时,我把学习课件和课后作业结合起来,抓住重难点,遇到难题时,我便在学习平台上咨询老师,收到老师的回复后,用心去理解老师所给解释的含义,真正地把问题弄懂;其次是多做练习题,对经典例题反复地揣摩练习,才能学有所得。


4.你对老师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当你遇到困难时,老师是如何帮助你的?

老师们工作十分认真细致,比如说学院有通知时,他们总是以最有效的方式通知我们,让我不要错过学院的重要信息,有时他们还会单独Q我,把一些重要的消息发给我。当我有疑问向老师咨询时,从来没有一位老师拒绝我,老师们都尽自己最大可能耐心、细致、及时地解决我的疑问,事后还会继续跟进,直到问题完全解决为止,这让我深受感动。


5.你在学习期间和同学经常相互联系、交流学习体会么?

在学习期间,我经常利用QQ、微信去关注同学们发的信息,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每个人的思想不同,学习方法也不同,我们可以相互借鉴,互相学习,有时同学们的学习经验和人生理念,都给我很大启示。

记得在2016年5月14日,东财网络教育的老师们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组织了校友徒步活动,我也报了名,那是我永远难忘的一天。那天天气预报有大雨,有些同学就不太想参加了,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多数报名的同学都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相互帮助、团结协作,一起完成了10公里徒步,这不仅体现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更凝聚了我们浓浓的师生情谊。


6.你最想对学院、学习中心老师、学弟、学妹说些什么?

在东财网络教育学习两年多以来,我付出了很多,收获的更多。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对工作的那份执着和坚守,这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在此,我感谢学院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也感谢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和辛勤培养,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继续学习,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以及即将成为我的学弟、学妹们说:“来吧,加入东财网络教育,在这里,圆梦人生。”